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心理健康教研室举办集体备课会

作者: 时间:2023-03-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课程教学质量,建设高水平一流课程,人文与艺术学院心理健康教研室于3月8日上午在敬仲楼405室举办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赵彤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备课会。

全体教师针对第二至第三学期开设的《大学生心理与建康教育》课程实践教学部分的教学大纲进行修订,大家踊跃发言,深入研讨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课程思政等部分,将课程打造为集知识传授、心理体验与行为训练为一体的实践课程,使学生掌握并应用心理健康知识,培养自我认知能力、人际沟通能力、自我调节能力,切实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最后,赵彤老师对本次备课会进行总结,并对春季学期的微课录制进行分工与安排。

近年来,心理健康教研室深入开展本科生与研究生心理健康必修课的课程建设工作,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深度研磨教学内容与教学设计,切实丰富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得到广大学生与督导专家的认可。本科必修课《大学生心理与健康教育》被评为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2022年度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示范课;研究生必修课《心理健康》被评为2022年校级研究生精品示范课程建设项目、2020年校级研究生“课程思政”精品示范课程。

今后,心理健康教研室将继续完善课程建设,打造优质金课,更好地向全校学生宣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素质。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化工大学                 人文与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