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 正文

人文与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 时间:2023-04-04 点击数:

一、调剂规则

1.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调剂系统进行调剂。

2.调剂考生需同时满足教育部和我校规定的调剂要求。

、调剂条件

根据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考生调入我院的基本条件

    1.符合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达到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一区分数线,且初试各科成绩均达到国家一区基本要求;

    3.调剂考生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应为社会工作专业;

    4.调剂考生的专业初试科目应与社会工作专业的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并且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社会工作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三、遴选原则

   调剂遴选原则:

   坚持知识、能力、素质的综合考查,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程序进行。

   基本条件:

   本科所学专业应为社会工作或其相近专业(社会学、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行政事业管理)。

   *满足以上条件的同时,初试总成绩高、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社会工作实务能力较强的考生优先考虑。

   四、调剂流程

   1.调剂时间

   第一次开通调剂系统时间为2023年4月6日0点,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时间不低于12小时,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

   2.调剂缺额

   调剂缺额以研招网公布的缺额数为准,并根据复试录取情况进行调整。

   3.调剂系统

   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须在指定时间内回复确认,并根据通知要求按时参加复试。

   4.调剂复试形式

  “网络远程复试”,平台采用“腾讯会议”。考生需提前下载好“腾讯会议”,等待复试工作组老师联系后分别依照随机顺序单独进入线上“复试房间”。

   5.复试内容

  (1专业测试满分100分,60分及格

  (2外语听力满分20、口语测试满分30),外语测试总计成绩满分50分

  (3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00分,60分及格);

   *说明,同等学力考生需加试两门专业测试满分各为100分,两门均为60分及格)。

   以上复试科目的考核形式均采用在线口试成绩核算办法详见《人文与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6.咨询方式

   电话:024-89385413  QQ群:112490486

 

 

       人文与艺术学院

                                           202344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化工大学                 人文与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