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人文与艺术学院与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开展“社会工作嵌入式助老服务”工作推进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512日,人文与艺术学院与离退休工作处在敬仲楼418召开“社会工作嵌入式助老服务”工作推进座谈会。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刘铸、处长马丹凤,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吕政阳、副院长李漫红,社会工作教师代表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围绕“社会工作嵌入式助老服务”工作推进展开讨论,进一步听取师生代表的意见建议,推进工作开展部署。

李漫红介绍了社会工作专业前期开展养老服务的项目和经验,并结合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特色以及老年群体的现实需求,指出从已有的社会服务实践中需求思路,使广大离退休教师能体会较为成熟完整的服务,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吕政阳指出“社会工作嵌入式助老服务”是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将学校高质量发展惠及广大离退休教师的“暖心工程”,同时也是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现实体现。

刘铸介绍了离退休教师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与化大离退休教师开展“同行计划”工作设想,同时表达了部分失能、半失能老人对于情感慰藉的需要,为进一步细化活动策划提供了新思路。

马丹凤表达了对于活动开展的殷切期望,同时提出持续化推进的需求,希望双方一起开拓思路,为离退休的教师提供专业服务,并提出双方持续加强交流,完善服务方案的计划安排。

会上,师生代表从专业角度出发,围绕“社会工作嵌入为老服务”的服务需求、活动形式、活动效果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化工大学                 人文与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