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清风化美!人文与艺术学院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在新民市胡台学校开花结果

作者: 时间:2023-12-22 点击数:

实施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是辽宁省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全面提升中小学美育质量的重要举措。2023年,人文与艺术学院获批辽宁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定点精准帮扶新民市胡台学校。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学院立足“五彩化大”办学优势和新民市地域文化特色,探索建立政府、高校、中小学校协同推进的长效机制结合人文与艺术学院美育教学经验和艺术专业特长,胡台学校以及新民市教育局、市政府积极接洽,构建多方联动、开放高效的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工作新局面

与新民市市长魏鹏、市教育局领导、胡台学校教师开展座谈

学院注重发挥美育浸润的文化底蕴和育人功能。一年来,共派遣七位美育专任教师参与帮扶学校美育教学一线,为胡台学校增设了陶艺、民族服饰、手工艺创作、戏剧、诗歌创作、彩色铅笔绘画等多门课程,覆盖学校近半数学生。同时,捐赠美育工作坊一间,为胡台学校购置了大量艺术教学用具。通过工作坊的建设以及课程的讲授帮助更多的孩子学会欣赏美、发现美、创造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陶冶健康的审美情趣,培养良好的艺术修养。此外,为胡台学校组织开展学生艺术社团建设以及各类艺术活动,如协助学校举办“胡台好声音”校园小歌手比赛,“春风进校园”美术展等,并为学校成立了陶艺社团、手工艺术社团、诗歌创作社团等多个学生文艺社团。

通过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的开展,逐步形成了多渠道、多层次的立体式辐射浸润,提升对口帮扶学校的美育育人成效,切实发挥学校服务地方教育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化工大学                 人文与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