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 正文

人文与艺术学院举办“执笔绘心——共创生命之树”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为倡导尊重和欣赏多样性,鼓励同学敞开心扉,提高个人的情感认知能力,展示个体价值以及倡导情感共鸣,释放心理压力,人文与艺术院开展主题为“执笔绘心——共创生命之树”活动。

同学们利用便利贴表达自己对未来的期望和想法,也能够通过贴在树干上的便利贴释放自己内心的焦虑和烦恼,同时还能留下属于自己的笑脸,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正能量。


此活动结合荣格分析心理学,通过涂鸦绘画过程,探索个人“心灵地图”,实现艺术自我疗愈,活动分为多种形式:房树人、随心画、心理手抄报等,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并结合人文与艺术学院专业特色,或收集校园里的叶片和花朵、制成精美的植物拼贴画,或通过动植物元素画出别具一格的涂鸦作品,或随心根据个人喜好,发散思维,制作出许多精美作品。整个活动中,同学们认真的设计并制作自己的作品,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活动后同学们表示:通过动手创作,将自己头脑中具有模糊性、善变性、独特性的思维组合在一起,以实物的形式表达出来,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更掌握了涂鸦排解情绪的方法。


通过活动,能够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内心想法,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安全和支持的环境,让大家感到放心和舒适,减轻内心的压力。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化工大学                 人文与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