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 正文

人文与艺术学院开展“安慰盲盒猜猜猜”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为了增强个体的自信心和积极心态,帮助个体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培养乐观的心态,提供健康的心理安慰和情感支持,人文与艺术学院于5月21日举办“安慰盲盒猜猜猜”活动。

活动一出便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场面非常火爆,心理展板不久便贴满了100多张情绪便签。在活动现场,许多同学在便签上写下自己的焦虑或者烦恼,如:“学习压力大,但我还想考研,我可以吗?”“我觉得自己比较自卑”,“自己努力学习但是没有得到相应的结果”,随后将带着烦恼的便签贴在心理展板上,从安慰盲盒中随机抽取一张“安慰纸条”,再写下一张新的“安慰纸条”投递到安慰盲盒中,并回答展板上的烦恼。参加活动的同学说:“这个活动很有趣也很有意义,倾诉了自己烦恼的同时还得到了安慰,在很平常的日子里被陌生人鼓励了一下,这种感觉很奇妙。”组织这次活动的同学发出感慨:“人人都有焦虑,面对焦虑,我们要学会及时发现、及时抒发、及时调整。一个善意的称赞,能够给人以温暖的阳光缓解焦虑;一个真诚的鼓励,能够像春风一样吹暖人心吹走焦虑;一个随口的安慰,能够给人带来希望面对焦虑。”

本次交换心情盲盒活动旨在帮助学生走出情绪消耗怪圈,直面自身焦虑。正如保罗·科埃略所说,“焦虑与人类同时诞生。我们永远无法掌握它,所以我们要学会与它一起生活——正如我们学会面对暴风雨一样。”盲盒的未知性,让同学们在参与时增添了了趣味性和刺激感而盲盒中的积极短句,也让同学们获得更多的勇气与自信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化工大学                 人文与艺术学院